双汇集团万隆随习主席参加西雅图中美企业家座谈会

2015-09-25 11:38 来源:映象网

西雅图中美企业家座谈会

西雅图中美企业家座谈会

  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祁健 通讯员 邢来彬 文/图)记者从双汇集团获悉,9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美期间,出席了西雅图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等15位中国企业家随同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习近平高度评价工商界长期以来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促进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当前,中美两国经济面临着新形势,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深化中美经贸合作,对两国发展和世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万隆董事长应邀出席这次高规格中美企业家座谈会,有一件事不得不提,2013年5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奥巴马于美国会晤的前一周,双汇国际(现更名为万洲国际)宣布以71亿美元收购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创下了迄今为止中美历史上的最大并购案。

  在座谈会上,万隆发言表示,双汇集团作为中国农产品加工的龙头企业,在过去的二十年间,积极参与了中美农业方面的合作与贸易,我们对中美两国在农业方面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合作充满信心。中美两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在农业方面,美国具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充足的自然资源,农产品在国际市场有竞争力,但市场相对成熟。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迅速,市场发展空间大,现在及将来中国对于国际市场上优质农产品有着持续的需求。中美两国农业及市场方面的差异性为双方在农产品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提供了发展机会。

责编: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