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再现女皇“武则天”微服私访赶庙会情景

2014-04-14 08:42 来源:映象网

洛阳情景再现“武皇”微服私访赶庙会

洛阳情景再现“武皇”微服私访赶庙会

“武皇”御览面塑牡丹

“武皇”御览面塑牡丹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康留国)4月12日上午,第24届洛阳河洛文化民俗庙会进入第二天,一代女皇“武则天”微服私访来到庙会现场。

  尽管众人皆知是情景再现,但赶庙会的游客与民间艺术家仍喜出望外。大家一边观礼,争相与“武皇”合影留念,一边用手机拍照,发微博、微信,与好友分享这一美妙瞬间。在场的洛阳、开封、商丘、三门峡、周口等地著名民间艺术家也入乡随俗“逢场作戏”,将自己的剪纸、面塑、捏糖人、糖塑、桃符等绝活展演给“女皇”御览。“女皇”表现的非常亲民,一一满足游客、民间艺人的合影要求,连声称赞,当仁不让地当起了民间手工艺品“推销员”。

  据悉,女皇“武则天”微服私访赶庙会由武皇十万宫廷乐舞团和洛阳雅俗共赏文化传播中心共同策划、承办。

责编:徐孟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