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组织文艺志愿者系列活动走进麦秸坪村

2014-12-12 10: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 (记者 徐孟国 韩思艺)近日,偃师文联组织摄影家协会骨干,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苏凌、贾建立一行来到偃师市即将消失的古村落——麦秸坪村进行慰问活动。

  麦秸坪村隶属偃师市府店镇管辖,因该村地处高山,交通不便;多数人家都搬至山下,适龄姑娘嫁出外地,而男孩则都入赘他家;现居住的两家夫妻四口人,年龄都是60岁左右。昔日人丁兴旺的村庄只剩下4位老人,成了一个空荡而破败的村落。

  考虑到老人们平日下山不便,与外界联系也较少,摄影家们于11月底专程上山为他们拍摄了照片,在12月5日当天将洗印装裱后的影像赠与他们,文联也代表广大文艺志愿者给他们送去了油、大米等日常必需品。同时,宣传部领导也送去了慰问金,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他们。

  此次志愿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也充分彰显了文艺志愿者基层行活动的意义。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