偃师市组织举办幼儿园区角游戏观摩活动

2015-04-21 1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郭娇阳)近日,偃师市幼儿园区角游戏观摩活动在市市直幼儿院举行,来自全市70余名幼教院长、中心校院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观摩。

  区角游戏是指教师根据教育目标和幼儿发展水平,有目的、有计划地投放各种材料,创设活动环境,让幼儿在宽松和谐的环境中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能力,自主地选择学习内容和活动伙伴,主动地进行操作、探索和交往的活动。

  为发挥区域活动的教育作用,该园各个班级都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创建了精美的宝贝生活馆、美发屋、糖果店、爱心医院、图书角、巧手班、美食一条街等丰富多彩的区角活动,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自主学习,健康成长。

  观摩活动结束后,教师们针对该园的区角游戏开展进行了交流,明晰了有效开展区角活动的方法和思路,掌握了区角活动设置、材料投放、组织指导活动的策略与方法,对提高全市幼儿园区角活动水平,提升幼儿园的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