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生取钱忘拔卡 被人“顺”走一万二

2015-05-14 10:04 来源:大河报

监控视频截图

监控视频截图

    4月30日,郑州某大学的学生小郭在银行ATM机上取钱后,忘记拔卡匆忙离开,仅2分钟内,卡里的1.2万元被紧随其后进银行的一名男子分三次取走。事发已近半月,取钱男子仍未找到。昨日,小郭向本报求助,希望通过媒体与警方联手找到这名男子。

  昨日上午10点,在郑州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经侦大队,小郭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4月30日16时40分许,小郭和男友来到建设路与桐柏路交叉口的建设银行的ATM机上,取了1000元现金。由于离开匆忙,把银行卡忘在机器里了。

  “当天我在医院看完病去ATM机上取医药费,可能刚做完手术,脑子迷迷糊糊,走得匆忙就忘拿卡了,5月3日又回医院做治疗准备再交医药费时,才发现卡找不到了。”小郭说,她给银行打电话查询发现卡上少了12000元,这笔钱是30日16点49分分三次被人取走的,第一次取2000元,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取了5000元,随后小郭向警方报了案。

  记者从警方调取的银行ATM机上的监控看到:4月30日16点49分25秒,小郭和男友取钱后离开,与他们擦肩而过进来一名30多岁的男子,这名男子走到最里侧一台ATM机,发现里面有别人遗忘的银行卡时,看四周没人,就开始从里面取钱。取完钱后,正巧有人走进银行,男子看到后没有继续取款,而是慌慌张张地往银行外面走。走到门口时,男子忽然想起ATM机里面小郭的银行卡,随即转身从机器里取走银行卡匆忙离去。

  小郭哭着说,“我是个学生,这12000元对我来说几乎是四年的学费,希望你们能帮我找到这个人。”

  随后,建设路派出所一名办案民警说,取款男子冒用他人身份取款,已经涉嫌“信用卡诈骗”,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同时,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有价值的线索。电话:110或68632110。 (记者 高鸿鹏 李康 摄影)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