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106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

2015-04-15 09: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4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人社厅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文公布了2014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省万师强等106名专家获此殊荣。截至目前,河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已达2492人。

  国务院1990年开始实行特殊津贴制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组织实施,每两年选拔一次,对入选人员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万元,并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我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推荐人选的选拔工作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具体组织进行。

  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表彰为国家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开发、教育教学、社会科学研究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业绩成果得到本地区、本行业领域专家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是推动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