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河南降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 最高温度35℃

2015-05-18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在谷雨过后,河南就断断续续地经历了几次大风暴雨。而本周河南以多晴热、少雨天气为主,但在周三(20日)前后,我省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最高温度35℃。

  河南省气象局预计,周三(20日)前后的对流性降水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雨量分布不均。周降水量:全省1~8mm,局部15~25mm。

  此外,本周我省有一次冷空气活动,时间也在周三前后,周内其它时间气温较高。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高。其中,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18℃~19℃,其它地区21℃~23℃。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3℃~35℃。

  主要天气过程:

  周二夜里到周三(19日夜里到20日),受弱下滑槽携带冷空气的影响,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