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积金可全省异地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可打7折

2015-04-29 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网站了解到,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7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包括首台房贷利率打7折、公积金全省异地贷款等多项措施,全方位刺激河南房地产市场。

  首套房贷首付比例30% 利率可打7折

  《意见》提出,对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是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40%。

  金融机构在贷款合同签订时,应承诺放款日期,并在约定期限内放款。河南省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对贷款购买首套房、首套改善性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贷款基准利率。

  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要会同河南银监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研究制定进城农民购买首套自住房的信贷支持措施。

  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 可以全省异地贷款

  根据《意见》,公积金贷款实行省内异地放贷,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要在今年6月30日前实行免费联网。

  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向同城任何一家公积金管理机构申请,相关单位不得拒绝。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标识及以上“绿色”建筑住房的,贷款额度可以上浮20%。职工购买自住房的,可凭5年内的购房合同(房产证)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可同时提取配偶、父母、子女的公积金,提取总额不超过房价总额。

  职工连续足额缴纳公积金满3个月的,可凭无房产证明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预收款实行差别化监管

  《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清理不合理的收费项目,对商品房预售款实行差别化监管,对资信良好的企业可适当降低不可预见费监管比例。

  《意见》支持有实力和品牌优势的房地产企业,通过兼并、收购、重组等方式形成企业集团。引导房地产企业依托城市新区、商务中心、城市组团、特色商业区等载体,发展工业地产、商业地产、物流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跨界地产项目。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