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打击农村盗抢犯罪专项行动 摧毁涉黑势力

2015-05-06 09: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波)5月5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突出治安问题,省公安厅决定从现在起至6月30日,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打击农村盗抢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为农村地区盗窃牲畜、家禽、粮食、农机具,入室盗窃、入室抢劫和拦路抢劫、飞车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

  此次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将快速侦破农村地区杀人、放火、爆炸等暴力犯罪,及时摧毁农村地区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严厉打击在农村地区实施的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侦破一批农村盗抢案件,摧毁一批农村盗抢犯罪团伙,抓获一批在农村实施犯罪的在逃人员,捣毁一批农村盗抢犯罪销赃窝点,有效遏制农村盗抢犯罪高发势头,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公安机关将强化追赃意识,适时组织公开返还失物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实现打击侵财犯罪社会效果的最大化。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