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洛阳下鸡蛋大冰雹有人被砸伤

2015-05-07 09:40 来源:映象网

郑州夜间突降暴雨

郑州夜间突降暴雨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骆琼/文图)5月6日晚9时许,河南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郑州市突降暴雨,雷雨交加,能见度不及10米,让不少外出市民措手不及。此外,有多名网友爆料,洛阳、新郑、巩义等地在夜间下起了鸡蛋大的冰雹。

冰雹大如鸡蛋 网友供图

冰雹大如鸡蛋 网友供图

汽车玻璃被冰雹砸烂

 汽车玻璃被冰雹砸烂

  晚间22点35分,记者从洛阳市急救中心获悉,截止到发稿之时,洛阳市急救中心接到一起路人被冰雹被砸伤的病例,伤者系一名老太太,目前已经包扎完毕。

  河南省气象台5月6日21时3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洛阳、南阳、焦作等三地区局部已经出现冰雹,预计未来6小时内,焦作、新乡、洛阳、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漯河八地区的局部及巩义、汝州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里,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转 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部分地区,雷雨时局地伴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上午,全省多云。下午到夜里,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中雨,雷雨时伴短时大风、短时强降 水、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监测预警服务。

  郑州市气象台5月6日21时40分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2小时内市区出现冰雹可能性极大,并可能造成重雹灾。

  防御指南: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冰雹应急工作。2.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3.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4.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5.注意防御冰雹天气伴随的雷电灾害。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