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课堂 确保平安度暑假

2015-06-20 10:55 来源:映象网

  现场讲解

  现场讲解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魏孝群)在2015年暑假即将到来之际,为保障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南昌路派出所江西警务室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课堂,学生平安度暑假”系列安全讲座活动。

  6月19日上午9时,警务室民警刘文涛走进金色家园幼儿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首先刘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暑假期间交通安全知识,用电、用火基本常识,从学生们面对溺水、走失、防拐骗、火灾等各种危险情况时,如何自救、如何报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随后,刘警官组织学校师生一起进行了消防演练,向幼儿园的老师及管理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小朋友们实地进行火灾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使孩子们完全融入其中,深受师生欢迎。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暑期的安全防范能力,有利于确保广大学生的暑期安全。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