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警方集中开展上门送被盗物品活动受好评

2015-06-30 1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张伯伟)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全面展现公安机关打防成效,日前,洛宁县公安局组织人员对“2.2”系列盗窃抢劫案部分被盗物品进行了集中上门送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交口赞誉。

  今年2月份以来,洛宁县城区部分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社会反响强烈,县市领导高度关注,县局抽调精干警力细致摸排,强力攻坚,历经3个月艰苦奋战和不懈努力,5月5日一举抓获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成功摧毁了该犯罪团伙,破获案件20余起,受到了洛阳市公安局的通报表彰。案件侦破后,赃物能否及时追回,不仅关系到嫌疑人的定罪量刑认罪伏法,更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怀庆要求办案民警要尽最大限度追缴赃物、最大可能挽回群众损失,务必将此案办成铁案、精品案。专案组民警对犯罪嫌疑人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围绕其交往关系人进行了全面缜密的摸排,对犯罪嫌疑人可能的赃物存放地进行了详尽细致的搜查,收缴追回了一大批被盗赃款赃物。截止6月上旬,共追缴到第一批20余件被盗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手机,金银手饰等被盗财物,价值达8万余元。

  本着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目的,按照马怀庆局长安排,6月上旬,专案组民警主动上门,将追缴的第一批涉案财物20余件逐一送还到被盗群众家中,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此次活动是为民服务的有效举措,展现成果,弘扬正气,震慑犯罪!广大群众对公安机关对退赃上门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