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宁西王村一黄金选厂无环评手续生产多年 污染环境

2016-10-11 09:16 来源:映象网

  厂区后面

  厂区后面

  从选厂伸出的管子

  从选厂伸出的排污管子

  褐色的废水

  褐色的废水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近日,本网接到洛宁县群众反映,称该县赵村镇西王村靠近洛河的一黄金选厂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生产,且乱排乱倒含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废水、废渣,严重污染了当地环境和地下水资源。当地村民多次向县环保部门反映,至今该企业仍在生产。

  10月8日上午,记者在洛宁县赵村镇西王村洛河附近找到了这家黄金选厂。该选厂内矿石原料堆积如山,破碎机正在运转,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破碎后的矿石通过传送带往上运送。在紧挨洛河的南边,几十亩的地面上积满了的选厂排出的废水,几个数米深的氰化池散发着刺鼻的气味,从选厂内伸出的两个排污管道正源源不断地将废水排向洛河大堤南侧。

  当地群众告诉记者,该选厂的老板姓孙,在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多年。氰化池所用的氰化钠是剧毒化工原料,生产时产生的有毒有害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对外排放,庄稼及地下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

  随后,记者将上述情况反映给了12369环保热线,在接线员记录下了相关问题后,一个自称是选厂老板的孙姓男子给记者打来了电话。

  记者问选厂有没有环评手续,该孙姓男子说环评手续还没有验收。记者又问,既然没有环评手续,为什么一直生产?孙姓男子说再干一个月就不干了。

  “该选厂没有通过环保验收,属于违规生产,也确实存在污染。”洛宁县环境保护局一位姓杨的队长告诉记者。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