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钱将妻子腹中孩子“抵债”被刑拘

2015-07-23 17:27 来源:映象网

  

  刚出生的孩子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马晓飞 通讯员魏孝群)因生活困难,阿文欠下阿青5000元后,将未出生的孩子抵债。孩子出生后5天,阿文果真将孩子送给了阿青,事后反悔报警。目前,孩子被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民警成功追回,孩子的父亲阿文因拐卖儿童犯罪被刑事拘留。

  【案发】孩子出生5天被人抱走

  3月7日20时许,贵州男子阿文报警称,自己刚出生5天的女儿在洛阳徐家营一医院被人抱走。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阿文(30多岁,贵州人)与小云(28岁,四川人)在广东东莞打工结识后相恋结婚。2月23日,小云随阿文的朋友阿青从广东坐车来洛阳待产。3月3日凌晨4时许,小云在洛阳徐家营一医院内生下一名女婴。当天上午,阿文称广东有急事坐高铁回广州。小云母女俩由阿青及月嫂代为照顾。

  3月7日,阿青给小云5000元现金后,将孩子抱走。随后,又赶往医院给小云送来另外1000元,并在医院旁边给小云开好宾馆,安排其住下。

  当晚18时许,小云在宾馆与老公阿文通电话后,又害怕又难过。得知自己的亲骨肉被朋友阿青抱走,阿文在外地拨通洛阳110号码报警。

  【缘由】欠钱无力偿还以子抵债

  警方调查得知,阿文在广东东莞打工时认识阿青,期间欠下其大约5000元的债务。得知阿文的妻子小云即将临盆,今年1月,阿青在催还欠款无效后,提出可以等孩子出生后,以子抵债,之前的欠款一笔勾销。此外,阿青生孩子的所有费用由他承担,他还会另外付给阿文夫妇一笔钱。

  原来,阿青家中有两个女儿,一直想要一个儿子。小云一直强调自己怀的是男婴,让阿青有些心动,想要抚养。

  2月下旬,阿青联系老家洛阳的朋友开车将小云从东莞接到洛阳待产。动身前,阿青先支付7000元。小云抽出其中2000元付了房租,剩余的钱阿文汇给贵州老家。

  3月7日,阿青提出想把孩子抱走,让亲戚抚养。小云与老公商量,阿文提出让阿青再给7000元。阿青当即答应,孩子出生后,先后付给小云6000元。至此,阿青付给小云大约18000元现金。

  【进展】追回孩子 父亲被刑拘

  3月7日,警方在小云所在宾馆调查时,阿青打电话询问小云吃饭及生活情况。原来,阿青把孩子抱走后交给家人照看,并连夜乘车到豫西某市姐姐家中,打算让姐姐帮忙照顾孩子。知道小云刚刚生产,阿青放心不下,就打电话咨询。

  这时,民警接过电话亮明身份,并指出其收买婴儿涉嫌违法,希望其尽快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把孩子安全送到派出所。

  听完民警电话中的普法教育,阿青连夜赶回洛阳,抱上孩子于第二天凌晨1时许,赶到南昌路派出所徐家营工作站投案自首,并将孩子送交给民警。

  3月8日,阿青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儿童,小云涉嫌拐卖儿童犯罪因哺乳期,二人分别被南昌路派出所采取取保候审措施。阿文7月23日被民警由贵州押解回洛阳被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韩思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