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身带10张身份证 沿着马路走看到银行就办卡

2016年11月18日15:00  来源:亚心网

5034

  男子到银行办卡时,因人证不符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机智的工作人员稳住男子后报了警。警方调查发现,男子曾因电信诈骗被判过刑,也被内地警方网上追逃,此次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是为了再次实施电信诈骗。

  11月17日,乌市公安局沙区分局长江路派出所驻所刑警中队中队长杜满介绍了案情经过。

男子身带10张身份证 沿着马路走看到银行就办卡

  电信诈骗嫌犯冒用他人的身份证。

男子身带10张身份证 沿着马路走看到银行就办卡

  利用这些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与电信卡。

  “警察同志,我们银行来了一名男士,要办银行卡,但明显不是身份证上的人,麻烦你们过来看一下。”10月26日中午,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在长江路一家银行工作的刘先生报警,便立即赶往现场。

  刘先生回忆,看到一位20多岁的男子进入大厅,他便询问男子办何业务,询问时,发现男子比较可疑。“男子操的是东南沿海一带的口音,但我要男子出示身份证时,却显示是湖南,并且身份证的照片明显不是他,问他身份证号也说不清楚”。

  刘先生说,为了稳住对方,他告诉男子:“现在办理业务的人比较多,需要排队,便给男子取了一个号。”

  杜满说,接到报警,他们立即赶往现场。“我们到场时男子可能感觉到了情况不对,正准备逃跑。”经过搜查,民警在男子身上缴获了10张其他人的身份证、9张电话卡、两张银行卡。“10张身份证是不同地区、不同年龄段人的。电话卡是在广西地区办理的”。

  “男子一直不肯透露自己的真实信息。”杜满说,男子名为上官某,今年26岁,福建籍。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他们查询发现,该男子曾因电信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今年6月,该男子曾在甘肃的7个城市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了50余张银行卡,被甘肃警方网上追逃。

  上官某说,他和上家10月25日凌晨乘坐飞机到达乌鲁木齐,当日办理了6张银行卡,办完卡后上家已携带办好的银行卡离开。“26日,我又冒用他人身份证在银行办理了两张银行卡”。

  “我办卡的身份证、电话卡由上家提供,每办理一张银行卡可获200元。”上官某说,他平时是沿着马路走,看到银行便会进去,能办卡就办,办不成就离开。他说,26日共进了5家银行,但只办了两张卡。

  民警说,他们查阅发现,上官某所在的家族,曾有20多人因电信诈骗被打击处理过。“上官某办卡的目的是为实施电信诈骗。对于上官某手中的身份证,我们联系了几位,对方说身份证丢失,且都没有补办”。

  目前,上官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当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丢失时,最好进行登报挂失,以防止不法分子捡到从事违法犯罪行为。

文章关键词:男子;银行工作人员;身份证办理;上官某;电信;诈骗;民警;网上追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