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越战老兵组“八一”队形庆祝建军节

2015-08-01 1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吴钧君)7月30日,150名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集结在海拔2217米的伏牛山主峰老君山将军峰,组成“八一”字样的队形,庆祝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

  烈日下这些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五十四军的老兵们身着军装重新吹响集结号,列队高唱军歌,并面对军旗庄严宣誓“我永远是一个兵,誓保祖国领土完整,为了保卫祖国,我们时刻准备着。”此举引来近千名游客围观,纷纷为老兵们点赞!正在老君山景区进行拓展训练的队员们碰到此场景,自发为老兵们献上了军礼。

  “我们想用这种方式庆祝第88个建军节,重温那段终身难忘的岁月。同时,告诉世界,中国军魂延续不朽,中国的领土主权圣神不可侵犯。”原五十四军战士、越战老兵贾向东告诉记者。

  据悉,即日起,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们到老君山景区游览将享受终身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