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小记者"寻访红色记忆" 走进豫西抗日纪念馆

2016-10-18 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组织西街小学,新城小学等百名小记者前往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进行采风活动。

映象网组织西街小学,新城小学等百名小记者前往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进行采风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俊伟 王乐晓)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同时,也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孩子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10月6日映象网组织西街小学,新城小学等百名小记者前往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进行采风活动。

  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位于郏县安良曹沟村,在中原地区是一个独具特色的红色抗日旧址。在这里,一代名将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八路军抗日斗争史,孩子们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展厅的八个展区,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唯有用科技武装起来的民族,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这里已成为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进行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在这里,小记者们当了一次“小八路军”还走进了抗战时期的地道。映象网邀请平顶山市级优质课韩老师在采风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写作课。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