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80后壮汉以买烟为幌子专抢名烟 多次流动作案

2015-08-26 1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汪远飞)骑大功率摩托站在店门口购买高档香烟,待店主拿来香烟后,又要高档酒水,趁店主转身拿酒时,骑着摩托车飞驰而去。2015年6月份以来,洛阳80后壮汉仝某某以买烟为幌子,多次在涧西区多家烟酒店、甚至路边摊“抢烟”,得手后就溜走,成为群众口中的“飞车抢烟客”,影响恶劣。

  2015年8月21日凌晨2时许,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指令:在牡丹广场西边公交站牌后有一名体态非常胖、骑一辆白色摩托车的壮汉,与监控视频中显示的多次在涧西区实施抢烟的男子非常相似,请民警迅速到现场进行盘查。接警后,民警梁磊等人迅速驱车赶赴现场。但是当民警驾车就要到达目的地时,犯罪嫌疑人却突然驾驶摩托车迅速逃窜。梁磊等人也随即加大油门沿路追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为了摆脱民警的追赶,在街面上见到社区就进,见到路口就拐。在抓捕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仗着身体较壮(体重将近250斤),和民警展开激烈搏斗,在民警的全力配合下,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仝某某,男,1984年出生,社会闲散人员,2012年曾因盗窃被判刑拘役4个月。自今年6月份以来,仝某某随机选择小型烟酒店、甚至路边摊为作案目标,以买烟为幌子,在此过程中故意以其他事情分散店主的注意力,趁机骑着大功率摩托车迅速逃窜。

  初步统计,仝某某共计用类似手段作案11起,抢夺名贵香烟折合人民币约8000元,涉及洛阳市多个辖区。此外,根据仝某某交代,自2014年12月份以来,其还在涧西区广州市场、牡丹广场等地进行4起盗窃,共盗得手机、电脑数件以及现金若干。

  目前,犯罪嫌疑人仝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