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石滚河镇:以现场观摩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10-28 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文艳)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激励和引导镇村干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确山县石滚河镇党委书记杨彦博、镇长李伟带领镇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等50余名镇村干部前往斩龙庙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观摩现场,镇长李伟详细介绍了该镇精准扶贫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并以斩龙庙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先进做法为例,展示了斩龙庙村2016年脱贫攻坚资料汇编,明确要求各镇村干部下一步要主动介入,深入贫困户及时跟进精准扶贫工作,对精准扶贫工作中形成的贫困户建档立卡材料、精准扶贫手册、贫困户个人资料、结对帮扶资料和帮扶计划、帮扶台账等材料,全部逐一清理登记,并形成电子版汇编成册,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实地观摩结束后,镇村干部一行人参观了刘楼村村室建设,并在刘楼村部会议室召开了石滚河镇精准扶贫工作观摩推进会,会上,石滚河镇人大主席任国安对当前建档立卡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各镇村干部要切实做到“真重视、真精准、真抓紧”,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对扶贫工作的重视,转变思路,创新思想,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前期的基础材料和相关信息收集齐全,做到户有卡、村有册、乡有档,一户一档、一组一盒、一村一柜、一镇一室,实现扶贫资料收集完整、整理规范、摆放有序、标注清晰、查找方便、保管安全。各村要建立起经常抓、抓经常和查经常、经常查的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见实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