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群众安全感指数持续升高

2016-01-29 1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春霞)吉利区公安局自2013年以来,通过破小案、大投入、大联动和大巡防等措施,连续三年辖区实现无重大和恶性刑事案件发生,命案零发案,群众安全感指数持续升高。2015年位居河南省第二,洛阳市第一。

  破小案。近年来,吉利区公安局以打造“平安吉利”为目标,始终坚持“既要破大案也要破小案,破小案也是为民办大事”的工作理念,严厉打击街面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特别是成功侦破了郭某某等人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卫某某等盗窃建筑工地案件、武某等人盗窃企业财物案件等一系列大要案,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果,减少了案件的发生。

  大投入。吉利区现有6.9万人,全区每年投入固定人防力量1100余人;技防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其中政府出资400万元、石化投资800万元),今年又投资600余万元新建了110指挥中心,并对全区行政、企事业单位、重点单位、场所、学校、幼儿园、医院等视频监控进一步完善。目前除少数偏远农村外,已基本覆盖。

  大联动。政府每年投入150万元,组建了50名专职巡逻队员负责城区街面巡逻防控,10名视频监控员负责探头站岗、鼠标巡逻。洛阳石化每年投资800余万元组建了由180人组成的内保大队,负责生产区内巡逻防控。保安公司投入800万元组建了470人的保安力量,负责全区所有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部门、学校、社区的门卫守护及巡逻工作。乡村组织30名农村联防队员负责乡村治安巡防。

  大巡防。吉利区公安局结合吉利区实际,以重点部位防控为点、以主次道路巡逻为线、以社区农村为面,实行点、线、面相结合方式进行巡逻。每晚巡逻不少于7车14人,全部积极投身参与到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中,严格执行“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工作模式,切实做到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事处置、无事巡逻的武装巡逻常态化防控。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