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16-03-04 11:16 来源:映象网

  

  讲解

  

  学生体验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春霞 李海亮)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中小学校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日,吉利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部门组织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全区13所中、小学的消防安全负责人以及实验小学的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教育活动。

  活动中,区消防大队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每学期至少要组织举办一次全体师生参与的消防知识讲座,进行一次火场逃生疏散演习,以学校班级为单位开展不少于2个课时的消防主题班会,并在校园显著位置设置1处以上固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栏,利用学校校报、板报、网站等定期刊播消防安全常识,通过校园电视、广播、校讯通等定期不定期播发消防安全提示。

  “近期有媒体报道,美国一名年仅5岁的女孩在大火中勇敢的救出了失明的奶奶……”随后,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小学生的特点,结合火灾案例,就家庭、校园防火知识和火场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火灾的危害、如何报火警,火灾发生后应该怎么办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授课中,宣传人员还结合消防法律法规,告诫广大师生不要谎报火警,不要损坏、挪用消防设施器材,并希望小同学们回家后提醒家长不要在公共走道、楼梯间存放电动自行车和为电动自行车充电。

  授课结束后,消防官兵还进行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就液压破拆工具组、双轮异向切割锯、特种防护服等消防特勤器材的功用进行了介绍和讲解,许多同学还纷纷围拢过来进行询问和体验。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