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公安局启动“高考模式” 备战安保工作

2016-06-06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任双波)近日,洛阳市公安局召开2016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高考安保工作。期间,市公安局将结合洛阳市社会治安形势新特点,抽调警力严密防控、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全力维护高考秩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精心安排 强化社会治安防控

  高考期间,洛阳警方将在全市16个考点设置勤务室,配足配强警力和装备,服务考生,维护考点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同时,还会同市相关部门,对制造噪音、无证摊点、违规占道、黑车营运等行为,以及学校周边的网吧、歌舞厅、游戏厅、出租房屋等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清理,全力以赴消除可能影响高考正常进行的社会治安隐患,为高考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此外,洛阳警方将积极配合市高招办、市工信局、市无线电管理局等部门,严厉打击生产、出售作弊工具,盗窃、传播、贩卖考试试卷和有组织考试舞弊等违法犯罪活动。

  整顿交通秩序整顿 创造良好环境

  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畅通,洛阳警方将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道路交通设施的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高考期间,洛阳警方将调整警力部署,加强指挥疏导、严查考点周边超速、抢道、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反禁令标志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将建立高考“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建立应急预案,对于紧急情况,及时调度安排车辆运送考生,派警车护送,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应考。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