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举办新《种子法》专题培训班

2016-07-05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武建普)为严格执行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制度,有效规范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活动,严把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准入关,依法管理林木种苗市场,日前,汝阳县林业技术推广站举办了贯彻落实新《种子法》培训班,各乡镇的种苗生产经营负责人、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培训。

  汝阳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产延军到会并亲自授课,产延军站长分别就新修订的《种子法》主要内容、调整范围、法律责任以及贯彻落实新修订《种子法》的具体措施等内容进行了通俗系统的讲解,产延军站长在授课间隙还不时的与参加培训人员的进行互动交流。

  县林业局分管副局长范文学最后做了个人发言,范局长强调,首先要增强学习贯彻新修订《种子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过程中种苗的基础地位;其次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种子法》培训宣传,使人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再次要加大林木种苗市场的监督管理,为全县的绿化造林和林业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良种壮苗;最后要求各各乡镇要加强林木种质资源库和良种基地的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林木种苗的生产经营和管理水平。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