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扎实开展打击非法征占林地专项行动

2016-10-17 09: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武建普)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精神,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活动,汝阳县采取多项举措,从9月5日至11月30日在全县范围扎实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由县林业局局长沈保平为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认真分析研判当前汝阳林地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强而有力的严打整治措施。

  确定行动重点。违规开矿建厂、采石挖沙、毁林开垦,及各种经营性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中“未批先占、边批边占、少批多占”等非法占用林地行为;大规模或系列盗伐、滥伐林木行为;利用互联网、宠物店、“黑市”等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非法猎捕候鸟行为;其他影响较大的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等为本次行动重点。

  搞好摸底排查。由森林公安局牵头,林政股、野生动植物保护股、林地办、林政稽查大队、产业办等部门积极配合,深入一线开展调查摸底和重点排查工作。对辖区内非法占用林地以及毁林开垦、非法采伐毁坏林木等问题进行地毯式清查,尤其要对信访举报、网络热帖、媒体披露的信息进行重点梳理,逐一记录,并建立专项行动台账。

  加大打击力度。森林公安局对掌握的涉林违法犯罪线索一查到底,对办案阻力大、查处难度大的案件,做到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争取公、检、法机关的支持,通过挂牌督办、异地用警等方式,坚决依法查处。

  进行通力协作。林政股、野生动植物保护股、林地办、林政稽查大队、产业办等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并做好相互间的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涉及林地、森林和野生动植物的审核审批工作,重点整顿违规审核审批问题,确保依法行政。

  及时上报信息。各林业执法部门确定专人负责专项行动有关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上报工作,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全面、准确、高效。行动期间,重特大案件、督办案件办理情况、重大紧急舆情事件等重信息做到随时报告。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