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召开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6-09-21 16: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武建普)日前,汝阳县召开林业行业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林业局局长沈保平主持,林业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沈保平局长就产业扶贫工作如何着力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等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沈保平局长强调:一是扶贫攻坚工作是我们林业系统工作部门的责任所在、重大机遇所在。二是要充分结合帮扶贫困村的地理条件、经济状况和发展情况,找准解决贫困群众所盼所求,进一步完善帮联计划,持续推进林业产业培育、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以及民生性项目建设等,不断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三是要大力支持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重点扶持发展一批特色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协会,提高农民发展林下经济的组织化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大力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形成专业合作社组织、龙头企业带动,千家万户共同参与的林下经济良好发展格局,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汝阳多做贡献。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