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用品店无证经营烟花爆竹 女老板被拘留

2016-08-19 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洛阳市涧西一家婚庆用品店无证经营买卖、储存烟花爆竹,8月17日,该婚庆用品店女老板被南昌路派出所查获并行政拘留。

  今年5月份,南昌路派出所社区民警与办事处在联合执法检查中,发现辖区一家婚庆用品店内违规销售、存放有较多烟花爆竹。据该店女老板闫某讲,她在经营喜庆用品的同时,兼销售烟花爆竹,且平常烟花爆竹就存放在店内,没有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系无证经营买卖、储存烟花爆竹。当时,民警和执法人员即向其告知违法行为,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女老板现场对店内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清理。

  8月17日上午,南昌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在例行消防安全检查中,再次发现闫某的婚庆用品店内继续违规销售、存放有价值2000元左右的烟花爆竹,有闪光雷和1000响至2万响等不同品种鞭炮。当日上午又有经销商给其送来了3箱烟花爆竹,分散摆放于店内的桌子抽屉、货架和地上等处。与店内的液化气瓶和使用的液化气灶混放,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

  闫某的婚庆用品店在公安机关已经告知违法、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仍然非法经营买卖、储存烟花爆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三十条有关规定,南昌路派出所徐家营工作站对涉嫌非法买卖、储存烟花爆竹的闫某依法做出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此案再次提醒各婚庆用品店、婚礼公司等商户,禁止非法经销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避免安全隐患。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