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 民警挨个家属院打听送其回家

2016-08-20 06: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接到80多岁老人迷路找不到家的报警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民警冒着酷暑,开车拉着老人挨个家属院打听,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受到群众称赞。

  8月19日上午9时许,南昌路派出所接天津路与联盟路交叉口交通岗交警电话报警称:有位老太太迷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巡警大队出警民警周勇等人迅速赶到现场。

  周警官等人出警赶到天津路与联盟路交叉口的交通岗后,看到坐在交通岗里的老太太,只见老人手里拿了一把塑料笤帚当拐棍拄着。经询问,老人名叫魏文英(谐音),80多岁了。问她情况时,她只能勉强说在“牡丹广场”、“ 设计院”居住的模糊信息,家里人员和具体住哪个家属院等情况却说不清。

  由于牡丹广场附近和周边有好几个设计院的家属院,民警只好开车带着老人,逐个涉及到的“设计院”家属院进行寻找。经过西苑路、天津路、江西路、联盟路等一个多小时的辗转不懈打听寻找,在有色院家属院打听询问时,有群众反映老太太应该住在有色院家属院的东院。

  于是,民警开车来到位于太原路的有色院家属院东院。老太太刚一被民警搀扶下车,门岗和门口的居民一眼就认出来老太太就住在该家属院。当民警要给老人送回楼上家时,门岗和居民说老人的女儿已经出去寻找老人了,让民警把老人放在院里就行了。

  当居民群众得知民警为送老人已经找了好几个家属院、忙活了老半天时,纷纷称赞热心民警!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