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一辈子置办十间房被儿子占完 年老没住处

2016年07月08日07:52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80多岁的老杨生育两男两女,风雨打拼几十年共置办房子十间。儿子分别成家后,老杨就把房子分给了两个儿子。如今因为各种原因,老人没有了居住的地方,无奈,老杨一纸诉状将小儿子告上法庭。近日,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成功调解了这起共有物分割纠纷案件。

  身边的事儿

  案子要从1983年说起,这年7月,老杨与两个儿子分家。老杨将东屋南头的三间房子分给了大儿子,将西屋南头的三间房子分给了小儿子,剩余的四间房子,老杨作为自己的养老房。1987年12月,大儿子将老人分家分给自己的三间房子卖给了小儿子。

  2014年,小儿子将父亲的三间房子和自己的房子一并拆除,盖成了新房,分为东西两个院子。小儿子翻建新房时承诺,房屋盖好后依然有老父亲的四间养老房。但在房屋建好后,小儿子既不分给父亲房屋,也不让父亲居住,更不照顾其日常生活。为了要回自己的房子,老杨举着状纸来到法院。

  结果

  法院审理后认为,老杨辛苦一生,挣来的家产不易,如今老杨已是耄耋老人,无劳动能力,要求小儿子返还自己的四间房屋合情合理,法院予以支持。

  案件审理中,办案法官考虑到原被告双方的特殊关系,为化解矛盾,维系亲情,多次来到原被告居住的村子,分别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原告老杨对东院东厢房一楼三间和西厢房一楼南边一间共计四间房屋享有居住权和使用权。(文中老杨为化名)(刘翠萍)

文章关键词:八旬老人;十间房;没住处;赡养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