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驿邮局开业 展示洛阳独特邮驿文化

2016-09-06 0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庞晓磊)洛阳,居天下之中,邮驿文化源远流长。周代全国邮驿网初成,盛唐驿站通达全国,远涉大漠,像颗颗珍珠织就着丝绸之路辉煌。为了更好地宣传洛阳,洛阳邮政积极整合传统文化、驿站文化、书信文化、集邮文化等资源,在老城丽景门景区建设了洛阳驿邮局,旨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邮驿文化、洛阳文化、书信文化、集邮文化的新平台。

  9月4日,洛阳驿邮局正式开业。为纪念玄奘特种邮票成功发行,洛阳传统文化研究会开展了诵读唐三藏法师玄奘译本《心经》、诵读与书信文化、邮驿文化有关的中国经典诗词、再现古代中秋祭月场景。

  在洛阳驿邮局,你可以驻足提笔,寄出爱的书信;漫步欣赏,洛阳元素的邮票展框;亲手加盖,题材丰富的纪念章;静下心来,免费阅读文化书籍;动手体验,木版印刷、DIY明信片个性服务;为亲朋好友,选购洛阳特色元素的封片、邮品;此外,洛阳驿邮局还将洛阳剪纸、青铜器、澄泥砚、洛阳铲摆件、香道、香囊等传统工艺的产品进行了整合,着力打造洛阳文化特色产品选购一站式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可以关注邮美洛阳洛阳邮政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资讯,选购邮寄特色产品,把美丽洛阳寄出去。

  带不走的洛阳城,邮得走的洛阳驿。洛阳驿邮局邀您一起,走进厚重洛阳,重拾传统文化。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