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热心民警帮一15年“黑户”女孩圆了户口梦

2016-09-10 17:39 来源:映象网

  民警把户口本送到小女孩手中

  民警把户口本送到小女孩手中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赵漓钧)父亲残疾,母亲智障,结婚时未领结婚证,孩子出生时也没有任何法律证明和手续。由于父母对户籍和身份证知识的缺乏,导致小女孩15年来一直是“黑户”。近日,宜阳县公安局热心民警得知小女孩的情况后,经过多方奔波求证,终于圆了小女孩的户口梦。

  8月2日,宜阳公安局莲庄派出所户籍民警刘江乐在浏览网络时,无意间看到一个帖子,介绍莲庄镇坡窑村15岁女孩蒲菊阳一直没有户口的事情。刘江乐迅速向宜阳县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宜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强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议,专题研究。同时,该局治安大队、刑事技术中队、莲庄派出所相互配合全力展开工作。

  考虑到蒲菊阳一家生活困难,宜阳警方向上级申请,免费为她做了亲子鉴定。

  在宜阳警方多路警力密切配合下,9月5日上午,宜阳县公安局民警将打印好印好的户口本亲自送到蒲菊阳的手中。至此,一直没有户口的蒲菊阳终于结束了自己15年“黑户”生活。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