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信接力 助迷路老人返家

2016-11-02 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春霞)八旬老人迷路,找不到家,民警借助微信圈,第一时间发出老人寻亲照,众微友爱心接力,纷纷转发,仅一小时后,民警按热心微友提供的地址,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当天上午,老人的家人将老人接走,并向热心民警及微友道谢。

  11月1日上午9时许,一保安在小区门口巡逻时,发现一名白头发老人,在吉利区河阳路西段徘徊不前,上前询问,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有老年痴呆迹象。

  随后,民警发现,老人无任何身份证明,也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姓名等基本信息,查找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老人年龄较大,应该就住在吉利区”,民警李峰灵机一动,拍下老人照片,发到单位等多个微信群,发动众微友帮忙找人。

  寻亲照一经发出,引起众微友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转发,爱心接力寻人在微信圈迅速扩散,仅一个小时后,一群众来电称,他认识这名老人,她的家住在吉利区东寨村。按照微友提供的线索,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此时老人的家人正为老人走失急得团团转。

  原来,老人姓郑,84岁,患有老年痴呆症。 11月1日清晨,老人趁家人不备,独自出门散步,走着走着,猛然发现四周十分陌生,找不到回家路了。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