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手牵羊盗走他人电动车 监控露出马脚被拘留

2016-11-02 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魏孝群)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盗走他人电动车,岂料监控露出马脚,二人被警方抓获。这是11月1日记者从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采访获悉的信息。

  10月26日中午12时多,有人拨打110报警称:电动车丢失。接报后,南昌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民警了解,报警人系家住涧西区的市民陈某,停放于涧西区江西路某小区地下车库旁边人行道上的踏板电动车(价值2500余元),在11时30分左右下楼时,发现车不见了,即打110报警。

  民警调阅现场周边监控视频后,发现陈某的电动车系被一名戴帽子男子骑离了现场。围绕追踪“戴帽男子”行踪,经进一步扩大搜寻监控覆盖范围,发现与该戴帽男子同行的是两名男子,且该二人上午同骑一辆摩托车进入小区,先进入某高层,之后下楼离开时,由一名男子骑着来时的摩托车,戴帽男子骑报警人陈某车后放有蓝色雨披的电动车离开了现场。

  民警到物业调查后,发现两名可疑男子是进入该高层某住户家装修柜子家具的施工者。顺藤摸瓜,民警将两名嫌疑男子抓获。二人对见财起意、顺手牵羊盗走他人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盗车辆也已被民警缴获,并已退还失主陈某。

  原来,两名犯罪嫌疑人来该小区高层某住户家装修柜子家具时,看到旁边停放的一辆踏板电动车钥匙没拔掉。二人下楼离开时,那辆“小鸟”牌电动车仍然停在那里,且钥匙仍插在车上。二人便见财起意,意图顺手牵羊盗走这辆电动车。二人看了看现场附近的监控,称电动车所处位置正好是监控的死角,让带帽男子把帽沿压低点,于是,由戴帽男子骑上那辆电动车,另一名男子骑上来时的摩托车,二人逃离现场。

  10月31日夜,南昌路派出所已将该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徐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