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春节前到扶贫村慰问困难群众

2017-01-25 12:25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春节前到扶贫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为使困难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23日,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着全体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来到该局定点扶贫村——嵩县田湖镇毛庄村对特困户、老党员和困难家庭学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在与村干部座谈中,驻村干部详细介绍了一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村支部书记对陆浑水库管理局积极为村民增收致富想对策、出实招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得到全村群众的称赞表示敬意和感谢。在了解到今年全村在党员阵地建设、农田水利配套五小工程建设、发展农副业生产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后,王延清局长表示,作为陆浑局的定点扶贫村,我们将利用行业优势,会一如既往加大力度支持毛庄村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按照上级精准扶贫要求,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对口帮扶的精准度和满意度,并代表全局干部职工祝福全村干部群众过个好年,希望毛庄村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早日脱贫,建设美好家园。

  在随后进行的走访慰问活动中,慰问组对5户特困家庭、10名贫困家庭学生和1名困难老党员行进行了慰问,送去了米面油140袋(桶)、对联300余幅、灯笼60对等慰问品及7500元的困难学生助学金,陆浑局职工现场为身有残疾的困难户挂上了红灯笼。每到一户,局领导都与乡亲们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收入和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艰苦奋斗搞好生产,群策群力脱贫致富,共创美好新生活。特困户李欠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你们真是将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最后,慰问组来到困难户王可飞自办的红薯粉条加工点,局领导详细询问了粉条加工生产经营情况,对他通过自身努力,充分利用当地红薯种植优势开展致富创收的做法给予肯定。为解决困难户粉条销售难的问题,陆浑局提前在内部下发了关于认购困难户粉条的通知,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在短时间内就认购粉条500余斤,并将4000余元粉条款交到了王可飞手中,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段万卿 李智波)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