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环卫工捡到钱包交给民警 丢包失主深受感动

2017-02-03 1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国锋)大年初一,洛阳市公安局西工派出所警务综合室值班民警遇到一件事儿:新年第一天,两位老人手脸冻得通红地来到派出所,将一个装有1000元现金的手提包交给民警,让民警帮忙寻找失主,两位老人连姓名都不愿意说。到底咋回事儿呢?

  据其中一位老先生说,他的老伴儿是一名环卫工,负责滨河北路(牡丹桥至御博城路段)的保洁工作。除夕夜当晚,他的老伴儿在沿线一小区门口的拐角处捡到一个手提包。老人在寒风中抱着包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一直未见失主来认领,她身上也没有手机,无法拨打110报警,只好暂且把手提包带回家。

  大年初一一大早,老人在其老伴儿的陪同下来到西工派出所,将包交给民警,让民警帮助寻找手提包的主人。

  由于两位老人是步行走过来的,俩人的手、脸被冻得通红,民警赵挺赶紧给他们端上热水,并拿来火腿肠、水果等食物,但被两位老人谢绝。赵挺询问两位老人的姓名等个人信息,老人摆摆手说没啥,过年了,只希望尽快找到失主,然后离开。

  随后,赵挺在手提包里找到一个钱包,里面除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还有1000元现金。民警辗转联系上失主孙先生。孙先生有事在身,让其爱人孙女士前去认领。

  民警得知,除夕当日,孙先生和爱人在事发地贴春联,随手将手提包放在门口,离开时忘了拿。他们回去寻找时,手提包已经不见,觉得找回的可能性不大,当时就没报警。“新年第一天,得到两位老人和你们的帮助,真是非常感谢!”孙女士说,她祝民警和两位老人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