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浑水库管理局开展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

2017-03-10 11:48 来源:映象网

  3月8日,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组织女职工到三门峡陕州区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地坑院民居建筑,并实地考察学习了三门峡黄河大坝水利枢纽工程。

  地坑院是全国乃至世界唯一的地下古民居建筑,被誉为地平线下的古村落、人类穴居的活化石、地下的北京四合院……是我国特有的四大古民居建筑之一。在学习参观过程中,广大女职工积极倡导文明出行行为规范,并在《传承中国文化、做文明游客》的横幅上郑重签字。通过参观,使广大女职工深深感受到黄土高原地带生长的人们与黄土浓浓的依恋之情,深切体会到我们中国人祖祖辈辈割舍不尽流淌的血脉和家国情怀。

  在三门峡黄河大坝,全体女职工亲眼目睹了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黄河上兴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更加懂得水利工程关系国计民生和保护母亲河的责任与义务,更加懂得作为一名水利人的使命和责任与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女职工之间的感情,学习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还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职工在下步工作中围绕中心、立足岗位、积极工作的热情,为单位和谐全面发展支撑起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段万顷 李智波)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