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20多名书法家在明道宫景区为游客免费写春联

2017-01-12 15: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 胡洪涛)1月12日上午,是鹿邑县传统的腊月十五庙会。鹿邑县明道宫景区管委会组织20名本土书法家在明道宫景区内为游客免费书写春联,一上午共为市民书写春联1200多条,受到市民的赞扬。

   

  “真没想到,到明道宫进香朝拜老子,居然免费领到两副书法名家题写的春联。”鹿邑西关市民王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鹿邑县明道宫管委会、县书法家协会、书画家协会将组织全县百名书法名家分批进入明道宫,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市民义写春联,把文化界的新年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据鹿邑县明道宫主任王红梅介绍:“我们年年都将举办义写春联活动,今天来的有多位年过六旬的老书法家,还有几位全县知名的年轻书法家。春联的内容是鸡年‘文明鹿邑平安鹿邑’为主题,非常适合城乡居民张贴和悬挂。”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明福照鹿邑城,五河花开幸福家”“鸡鸣鸣鹿争逐梦,福至万家共迎春”等春联颇受市民欢迎。书法家们还应市民的不同需求,分别用楷书、行书、隶书、篆书等字体书写,此外,书法家应邀还为一些市民题写了门市春联、书房春联等。在现场,大人小孩都围着书法家争写春联,有市民为书法家研磨倒墨,忙得不可开交,现场内外红色的春联映红了市民和书法家的笑脸。

  “这次义写春联有些是全国书法家会员,有的是省级会员,还有的民间书法高手,市民得到这些书法家的字迹墨宝,高兴的直夸赞,真正的书法春联还是受市民欢迎的!”鹿邑书法家主席古伟告诉记者。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