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行反恐演练暨老子庙会安保誓师大会

2017-03-10 15: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鹿邑讯(记者 李勇 通讯员 石中华)为扎实做好2017年重大敏感时期和老子庙会系列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不断提高反恐处突能力和水平,鹿邑县经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于3月10日上午,在太清宫老子文化广场成功举行鹿邑县“砺剑2017”反恐处突演练暨纪念老子诞辰2588年系列活动安全保卫誓师大会。河南省公安厅、卫计委、环保厅、省武警总队、周口市武警支队、周口市特警支队有关领导和梁建松、付吉广、夏学良、张丽娟、侯自峰、闫家明等鹿邑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县综治办、环保局、卫计委、电业局、移动公司负责人出席大会,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县消防大队、武警中队、卫计委、环保局、电业局、移动公司的专业力量进行现场反恐处突演练,公安局各科所队室除值班以外的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了誓师大会。

  在演练中鹿邑县各参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参战民警精神饱满、服从指挥、英勇顽强,熟练掌握各种操作规程,及时有效的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牢牢把握主动权,取得了预期效果,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鹿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新敏在讲评中要求,全县各有关单位要以这次反恐处突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夯实基础、狠抓落实,推动我县反恐工作再上新台阶台阶。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反恐斗争的压力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三是要做好预测预警预防,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县公安机关一是要严阵以待,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这是全县公安机关当前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思想,必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二是要严防死守,务必确保万无一失,必须守住点、管住线、控住面。各项任务、各个环节都要定岗、定位、定人、定责。在活动现场和沿途线路,要重兵把守,做到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确保绝对安全。三要严肃纪律,务必做到令行禁止。  

  鹿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自峰在大会上讲话强调,要忠诚使命、严打严防,牢牢把握反恐斗争主动权;党政统揽、群防群治,凝聚反恐防暴的强大合力;周密部署、扎实履职,确保纪念老子诞辰2588周年系列活动绝对安全;强化纪律、文明执勤,自觉维护鹿邑良好形象。全体参战人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展示给四方宾朋。

  大会由公安局政委郝洪超主持,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治安大队、真源派出所负责人就老子庙会系列安全保卫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