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公安局举办“庆六一 学经典”专题讲座

2015-05-28 10:18 来源:映象网

方城县公安局“庆六一 学经典”专题讲座现场

方城县公安局“庆六一 学经典”专题讲座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孙喜增)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营造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遵德守礼、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5月24日下午,方城县公安局在县一宾馆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庆六一 学经典”专题讲座。局领导职健、郭立恒、杨德中、贾丽梅、刘德强以及该局部分民警及家属参加讲座。讲座由南阳教科所所长、心理学硕士景国成教授授课。

景国成教授授课

景国成教授授课

  讲座上,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引用大量真实案例,以其个人深厚的知识积累、理论修养和诙谐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让聆听讲座的人员对弘扬和传承国学经典的现实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着,景教授从其独特的个性视角出发,就《弟子规》中“父母呼,应勿缓”、“身有伤,贻亲忧”、“言语忍,忿自泯”等内容进行了鞭辟入里、声情并茂的讲解,景教授还结合公安实际,就如何学习借鉴《弟子规》的深刻道理,更好的开展工作进行了讲授。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景教授坚持站立授课,全体同志始终神情专注、认真聆听,现场秩序良好。

方城县公安局“庆六一 学经典”专题讲座现场

方城县公安局“庆六一 学经典”专题讲座现场

  本次《弟子规》讲座,给广大民警同志创造了一个学习国学文化经典,增进传统文化了解的机会。讲座结束后,广大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要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培养自身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教育子女植树国学底蕴,做有德之人。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