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二郎庙信用社存款 破茧成蛾实现华丽转身

2015-10-15 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小磊)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香气四溢,满载喜悦的季节,二郎庙信用社也收获了属于他们丰硕的成果。截止2015年10月12日,各项存款余额14857万元,较上年净增1863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000万元的186.3%;其中银行卡存款净增245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50万元的163.6%;对公活期存款净增600万元;定期存款净增986万元。由此一来,全社彻底摆脱了存款上升难、留存更难和名次落后、工资较低的现状,各项存款全县排名由7月底的11名,8月底的17名,跃升至9月份以来的第一名,破解了本乡山多地少、人贫钱紧存款滑坡的瓶颈,走上了提质增效、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在经营发展中找思路。针对二郎庙信用社存款难找、贷款质量不高、人员思想懒散的现状,社班子多次开会商讨,找出制约发展的症结。通过研究商量,把存款增长作为引导其它业务发展的突破口。因此,社班子带领职工多方努力,四处挖潜,积极主动和镇党委政府联系,捕捉财政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信息。借机介绍农村信用社的各项业务品种,强调信用社对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地位,取得了党委政府的高度信任、理解和支持,将财政资金支持项目专款划转到信用社。例如,今年社旗至方城新高速引线征地补偿款涉及二郎庙区域这一部分拟全部转到信用社,目前已经转入900万元,留存600万元,尚有大部分等待分批转入;庄科村“美丽乡村”建设专款200万元已抽调到位,即将转入信用社账户。

  在服务提升中求创新。“服务出存款”,二郎庙信用社坚信服务的提升必然带来存款的增长。一方面是紧紧抓住夏粮收购的有利时机,全力留存农民夏粮款。今年6月份,在小麦还未成熟时,社班子就和镇粮食管理所沟通,得知今年有7000吨的小麦国家中储粮收购指标,涉及资金1400万元,他们第一时间,与县粮局领导协调,通过多方努力,将计划从邮政银行结算的款项转到信用社结算,为粮所开通了网上银行,粮所对粮农结算时直接通过网上银行转入粮农所持金燕卡,从源头到出口保证了资金在信用社内部循环。另一方面,该社年初配备了营业部大堂经理,从客户进门到办了业务离去,都能够达到高兴而来,满意而去。营业秩序井然了,效率提高了,态度热情了,形象树立了。不管是取低保的浑身脏兮兮的八旬老人,还是靓丽光鲜的年轻人,都视若上帝和亲人对待,做到了服务热情、照顾周到。

  在全面宣传中显亮点。近几年房地产行业的过热、贷款手续的严格为民间非法集资提供了生存的土壤,担保公司、融资公司就像野草一样疯长,多米诺骨牌效应开始出现,许多“高利贷”公司纷纷倒闭破产。二郎庙信用社抓助有利时机,适时出击,在营业场所、村头巷尾悬挂“远离非法集资”横幅,在村集、街道繁华处,摆放宣传桌和彩页,配备专门人员,大力宣传“农村信用社信用到永远,高息吸储害死人”等内容。积极推广信用社的各项产品和便民政策,通过及时和有效宣传,扼制了担保公司的发展,促进了信用社存款的稳定上升。另一方面该社充分发挥协储员的优势,争取民间资金。经过认真筛选,对那些威信高、诚信意识强的原农户联络员,通过设置助农服务点,安装POS机等手段,利用他们人缘、地缘优势,深入千家万户,了解客户的经济实力、收入来源和对贷款的资金需求,不仅能为我们办理小额农户贷款提供咨询意见,还吸收民间大量闲散资金,止目前已累计新增700余万元。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