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联社方圆储蓄所规范化服务工作纪实

2015-10-20 16: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小磊)服务立社,存款兴社。存款是农村信用社体现价值和立足市场的奠基石,若想创造更多的利润,必须把组织资金工作放在第一位,做为首要任务去抓。在众多网点中,方城县联社城区信用社方圆储蓄所就是这样做的。截止2015年10月19日,各项存款余额7947万元,较上年净增1366万元;其中个人活期较上年净增714万元;个人定期较上年净增652万元。位居各储蓄所之首,并且,近年来存款增长年均在千万元以上。

  学为先,提高业务技能。方圆储蓄所柜员年龄相对偏大,知识层面并不高,但在新业务的学习和掌握上却不比别人差,尤其是新系统上线后,他们发挥“老”当益壮的精神,在联社组织的业务技能培训上,聚精会神学习,刻苦钻研摸索,努力做到多问多学多练,坚决达到学会、学熟、学精,学以致用,用有所获。通过不间断的学习和自我提升,方圆储蓄所柜员对新系统、新业务能够达到应知尽知、应会尽会,熟练掌握业务操作规程,熟悉各种金融产品性质和功能,能够快捷、准确、高效地办理各项业务。

  做表率,提高服务质量。山林追求高峻、大海追求奔腾,而服务追求的是让顾客满意。如何才能做到“用心服务,让顾客满意”,方圆储蓄所五名柜员结合本所地理位置,分析优势和劣势,面对储蓄所柜台高,桌子低,空间大,窗口少,装修落后,门头陈旧的现状,方圆所负责人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充分利用科技金融产品,充分利用农信社新推出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不失时机的推广和宣传,白天奋战在工作一线,夜晚奔跑在各个商铺之间,点燃了农信社热情服务的一把火,让很多农户对农信社有了一个更新更好的认识,尤其是周边小商户,日常收集的零钱、破币较多,清点难、存储难,其他专业银行拒收,但他们拿到方圆储蓄所存,柜员们不嫌弃、不啰嗦,反而热情、周到、细致服务,从此赢得了一批稳定的存款户,商户们无不欣慰的说:到信用社存取款,真象在自己家办事一样方便。

  攻难关,积极广开储源。存款靠自然上升很难,为此,储蓄所柜员们发动自己亲朋好友,深入到辖内村庄和街道,向农商户宣传储蓄政策,开发储源,积极揽存。今年3月份,翟庄李某有卖地款28万元,所柜员们带上礼品,冒着大雨立即赶到其家中劝存,但客户却以信用社存款利率低等理由拒绝,柜员们不放弃,继续攻关,她们知道当地一位公众人物与李某交情深厚,让这位公众人物提供帮助。在第二次登门后,李某才说出计划将钱放到担保公司,挣得更多的利息。柜员们听后大惊失色,以当前部分担保公司老板自杀和跑路的事惨痛实例为切入点,帮助李某扭转思想,劝说到“高息害死人,本息打水漂”!李某最终放弃了存高息的念头,满怀感激地把钱存到了方圆储蓄所。此类事例不胜枚举,归根结底是缘于她们对客户的一份真诚,对岗位工作的一份热爱,是对农信社不离不弃的跟随。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