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严把质量廉洁关 助力建设清风南阳

2015-08-13 17:26 来源:映象网

中建七局南阳盆窑项目廉洁文化政企联创共建推进会

中建七局南阳盆窑项目廉洁文化政企联创共建推进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燕天举 杜明 通讯员 张志田)8月13日,艳阳高照,雄伟的南阳大桥屹立在澄清的白河之上,一阵清风吹过,让人心旷神怡。在这秀美清爽的风光下,距此不远的中建七局南阳盆窑项目部里,正召开一场助力建设清风南阳的项目廉洁文化政企联创共建推进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大型国营单位中建七局在南阳地区建筑界率先引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风向标。

  走进中建七局南阳盆窑项目廉洁文化政企联创共建推进会,可以看出七局在南阳地区实施项目廉洁文化建设的决心与实效——不仅有该项目主要党政负责人雷书记、七局在南阳其他四个建设项目书记,还有主管或参与这些项目建设的中建七局南阳城开党委张书记、纪委梅书记及七局中原建设公司纪委许书记,更有南阳市预防腐败局孙副局长、南阳市纪委宣传部耿部长、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王书记。

  何以让南阳市建筑界的中坚力量、各级纪委、防腐部门云集于此?正是中建七局的廉洁文化精神、中建南阳城开管理各项目过程中执行“三严三实”的精神、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对辖区项目建设的责任心和参与项目管理的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廉政党性,在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上,在助推建设清风南阳的想法上共鸣的结果。

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体宣誓

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体宣誓

“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及“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

“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及“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

聘请项目廉洁监督员并颁发证书

聘请项目廉洁监督员并颁发证书

  推进会主要宣读《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实施方案》、建设和施工方签订了《廉(政)洁文化示范点联创共建协议书》、项目经理宣读《廉洁从业承诺书》、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体宣誓廉洁从业、防腐及各纪委主要领导为“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及“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及南阳城开公司领导为项目赠书、聘请项目廉洁监督员、在“工程优质、团队优秀”横幅上签字,并展示了廉洁文化走进家庭的日常用品。

  最后,中建南阳城开张志田书记表示:“通过会议中提到的多种形式和载体,我们要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和重要岗位、关键岗位人员正确行使权力,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中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利和法的关系,梳理底线,保持底线的敬畏感。同时,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廉洁文化建设新的要求和新的使命,我们要按照廉洁文化政企共建的新模式,造就一支廉洁、优秀、高效的团队。”

  整个会议持续不足一个小时,但各项议程“一针见血”。会议目标主要围绕把廉洁文化建设活动融入到生产经营和日常管理之中,通过共同遵守廉洁承诺、开展创先争优竞赛,在参建各方中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精神风尚,让廉洁文化在项目落地生根,确保“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目标的实现,努力把项目建成优质、高效、文明、安全的棚户区改造示范工程,造就一支廉洁、善战、优秀的管理团队为建设美丽南阳作出贡献。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