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创 廉洁成了建筑项目的名片

2015-06-16 1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房松玉 杜明 通讯员 梅少佐 贺帅)“今天,应邀参加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在姜营项目,开展的政企联创‘工程优质、团队优秀’活动,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王磊在项目启动会上说。

项目启动会现场

  6月15日,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南阳姜营项目部政企联创“双优”活动暨党群一体化建设启动仪式在姜营工程项目部会议室召开,项目争创“双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王磊,及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李华、小组成员贺帅、常村林、望平、中建七局南阳城开公司书记张志田、纪委书记梅少佐等相关领导参加。

  据项目经理常村林介绍,该工程是南阳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纪委与南阳示范区纪委协商,决定在该项目联合开展以“工程优质,团队优秀”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活动,活动以项目打造优秀建设团队,来促进工程优质快速建设。

  随后,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南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中建南阳城开公司三方,在政企联创“双优”活动上签字。

  启动会期间,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李华提到:“作为党群一体化建设10项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廉洁文化进项目是我们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今天,我们与南阳示范区纪工委、中建南阳城开公司充分释放三方合力,发挥政府方的指导性作用、业主方的监督性作用和南阳姜营项目的主体性作用,并同时聘请了监察局的景子飞局长做我们的廉洁指导员,这一系列有益的尝试,开创了西南公司党群一体化活动的先河,是对党群一体化活动的丰富和创新,为今后继续加强多方合作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样本。”

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王雷讲话

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王磊讲话

  示范区纪工委书记王磊则强调:“今年,中纪委强力反腐,既打老虎又拍苍蝇。中央决心之大,行动之彻底,要求之严是建国以来非常罕见的。就全国和我们南阳市各级纪委历年来查处的案件看,工程建设领域一直是各种腐败现象和商业贿赂发生的重灾区。在这种情况下,除了用制度、监督来规范约束外,我认为还必须培育良好的软环境,以文化和道德的力量来规范和约束干部职工的行为。我们现在所提倡的廉洁文化,就是先进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是要突出工程优质、团队优秀这个主题,把重点放在推进工程优质建设和铸造廉洁自律、敢打硬仗的优秀团队两方面上来。对广大建筑工人来说,道德风尚教育和普法知识更适合他们,农民工夜校也许会有更好的效果。在抓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同时不忘廉洁文化建设,让反腐倡廉理念融入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王书记补充道。

  与此同时,项目经理常村林代表项目部班子,按照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及党委、纪委的要求,作了在任职期间的廉洁承诺。

  最后,王书记与中建七局姜营项目主要领导谈话时讲道:政企联创“双优”活动既是一项新的探索性的工作,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希望中建七局姜营项目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形成教育守廉、示范兴廉、典型带廉、创建促廉、制度督廉、环境倡廉的良好氛围,把项目真正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向南阳市民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参会人员在“工程优质、团队优秀”横幅上签字

  劳动工人领取端午节慰问品

  启动仪式即将结束之际,中建七局南阳城开公司、西南公司主要领导做出讲话并总结。参会人员在“工程优质、团队优秀”横幅上签字,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并题字勉励。整个启动会在劳动工人端午节慰问品领取中圆满结束。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