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基层老法官 真情奉献为民解忧

2015-08-31 11:42 来源:映象网

图为临别时李某握着黄法官的手表示感谢

图为临别时李某握着黄法官的手表示感谢

  映象网讯(记者 房松玉 通讯员 张媛媛)8月28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师岗法庭老法官黄万和与书记员一起步行来到刘某家中就一起相邻关系案件进行背靠背调解。

  被告刘某与原告因出路问题发生纠纷,闹得两家翻目,最终走上法庭。考虑到原被告是邻居关系,为了邻里和谐,法庭上黄法官多次苦口婆心进行调解,但都因为分歧太大没能成功。为了能尽早解决两家矛盾,决定亲自上门找被告进行调解。当被告李某看到满头大汗的黄法官时,非常惊讶,没想到一个法官会为了自己的事情竟然亲自上门解决。法官的执着与热情深深打动了李某,在黄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李某表示愿意与原告握手言和,使案件得以顺利调解。

  作为扎根基层30余年的老法官,黄万和同志深知群众事情无小事,但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不能马虎对待。在实际办案中他很讲究策略,针对个案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策略,做到一案一策、或一案多策,能“智取”的不“强攻”,能释法“迂回”的不采取强制措施,着力做到案结事了,为社会和谐稳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