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75名进疆新兵赴军营

2015-09-16 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陈新刚 王民)“俺从小一直向往绿色军营,此时此刻穿上绿色军装,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为祖国效力的时候开始了!”9月15日早晨,在方城县人武部,该县75名进疆新兵胸带红花,整齐站立,即将奔赴军营的该县博望镇王彦庄村青年、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新兵郭俊龙激动地告诉记者:“俺到部队后一定要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早日成为一名优秀士兵,不辜负家乡领导的瞩托和父老乡亲的期盼,为祖国的和平安宁扛好枪、站好岗!”

  方城县是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的故乡。今年以来,该县在征兵工作中注重用英雄精神铸魂励志,在宣传发动、廉洁征兵、役前教育等环节狠下功夫。县乡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咨询台、播放征兵宣传片和“兵妈妈谈当兵”专题电视访谈等多种形式,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县人武部向应征青年及家长发放廉洁征兵监督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干部对征兵体检、政审、定兵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实行计算机网上定兵,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利用方城是革命老区、空军战斗英雄杜凤瑞故乡等红色资源优势,对预征青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参军报国的豪情壮志,增强依法服兵役的自觉性。

  “你们是立志到边疆地区服役的优秀青年,是方城应征青年的优秀代表,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履行义务;拼搏进取,建功军营,家乡人民热切盼望着你们立功受奖的好消息!”在欢送仪式上,方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宝毅寄望全体进疆新兵。

  “你们到部队后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努力完成从一名热血青年到合格革命军人的转变,把自己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质’的‘四有’标准军人,为方城老区人民争光!”该县人武部政委汤香珍面对即将出发的新兵战士,做了简短而又铿锵有力的动员。

  欢送仪式上,该县首次为进疆新兵每人发放入伍奖励金6000元,又为其中的两名大学生新兵每人发放入伍奖励金5000元。

  据悉,该县自9月10日起分四批运送新兵,止9月15日全部运送完毕,共为部队输送新兵413名。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