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三家景区联创5A级旅游品牌 明年7月迎国检

2015-11-24 15:36 来源:映象网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天举 文/图)“内乡县衙、宝天曼景区联创5A景区规划已经专家评审通过,景观资源价值已通过市、省旅游局审核,七里坪旅游快速通道已修建完毕,道路两侧绿化已完成60%……”这一消息是11月24日上午,本网记者在内乡县创建国家5A级景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内乡县衙、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联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既是内乡县委、县政府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旅游名县的重大举措,又是县域经济以旅游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必将提升内乡县三个具有代表性景区的知名度,且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宝天曼景区的5A创建工作,全面启动是在2012年的3月份开始的,截至目前,已投入租金19055万元,主要工程是:道路工程3560万元,道路防护工程2230万元,景区宾馆6129万元,水线工程5145万元。

  内乡县衙主动超前谋划,积极为5A创建打基础、创条件、蓄能量。首先,加强硬件建设,树立县衙新形象。先后对大堂、二堂、三堂等10余个专题展览进行更新;累计争取项目资金1500万元,高标准升级消防、安防系统、县丞衙、主簿衙等建筑,且该县县委及政府正在积极协商内乡县衙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工程项目建设。其次,夯实软件基础,提升县衙知名度。加强衙署文化研究与挖掘,先后出版32本学术专著,承担省、市级课题研究60项,获省市社科与科技成果26项。此外,丰富演艺节目,增加县衙看点。2015年,编写剧本新推出了《县试》、《知县招婿》和折子戏等节目,常年定时定点免费对外演出,增加了游客互动性,受到了广大游客欢迎。

  本网在发布会上获悉,至明年7月份,内乡联创的5A级景区将迎来国审。届时,内乡5A级景区将达到国内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最高标准,景区的旅游产品也就有了国际知名度和较强竞争力。

责编: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