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农商行:1.2亿元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带领农民致富

2016-04-14 10: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封德 杨颖)近日,河南省西峡县五里桥镇大学生村官郑小虎依托农商银行“金燕快贷通”,种植袋料香菇致富的事在当地被广泛流传。郑小虎是该镇白河村大学生村官,去年他通过农商银行“金燕快贷通”业务贷款5万元,种植2万袋袋料香菇,当年纯收入就超过10万元。在他的带动下,五里桥镇建立香菇示范基地12个,催生香菇种植大户35个,目前全村30%的农户依托袋料香菇科技致富。

  去年以来,河南省西峡农商银行专门制定了《大学生村官创业贷款管理办法与操作流程》,明确了投向投量,开辟了贷款“绿色通道”,并通过“金燕快贷通”实行“一次核贷、余额控制、随用随贷、循环使用”。通过实行贷款程序简化、利率优惠和限时承诺服务,大学生村官在“阳光信贷”中尽享信用套餐实惠。目前,该行累计向大学生村官发放“金燕快贷通”贷款1.2亿元,先后支持75名大学生村官领办、合作创办致富项目115个,带动3000余户农民走上致富路。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