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英雄王锋被授予"南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6-05-27 08: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陆鹏)5月26日,受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委托,南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建国到南石医院,代表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看望慰问火海救人英雄王峰及家属,授予王锋“南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发放1万元奖金。

  5月18日凌晨1点20分左右,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火灾。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火情后,义无反顾三次冲入火海救人,居民楼十多人最终安然无恙,而王锋因救人被严重烧伤,目前正在医院全力救治中。

  王锋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为维护南阳市社会治安和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经南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王锋同志“南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奖励现金1万元。

  慰问中,郭建国高度评价了王锋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并与王锋妻子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王锋病情及治疗情况、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叮嘱南石医院负责同志全力以赴救治王锋。

  郭建国指出,王锋是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美德的弘扬者,是南阳“全民思进、人心向善”精神的践行者,南阳市委政法委、南阳市综治委将号召全市人民向王锋学习,倡树南阳人好形象,凝聚起南阳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正能量,努力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救人英雄王锋被授予"南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南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建国将授予王锋的见义勇为证书颁发给其妻子潘品

救人英雄王锋被授予"南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南阳市综治委授予王锋的见义勇为证书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