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救火英雄感动众人 好心人伸出援手相助

2016-05-31 1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夏倩)救火英雄王锋这个普通的名字被越来越多人铭记。在人们都为王锋喝彩点赞的同时,很多人更是主动伸出援手相助。记者了解到,王锋的一双儿女已被好心人李彬带回家帮忙照料。

  5月3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王锋妻子潘品。她告诉记者,自从王锋住院,她就开始了全天候照顾,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如何安置让这个原本心力憔悴的母亲更加犯难。听说王锋家里的情况后,一位素不相识的好心大姐李彬主动提出让两个孩子住到她家里。由她负责孩子的接送和吃住。李彬:“别的没本事,我只能管他两个孩子。我说,不管是吃饱穿暖我能给她招呼下去,不管多长时间都能坚持”。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岗铁路小区李彬的家里。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老式单元房,50多平方。李彬也有两个和王锋孩子一样大的儿子,一家四口居住这里已经不太宽敞,如今又多了两口人,原本不宽敞的房间显得更加拥挤。为了让客人睡得踏实,李彬上小学的两个儿子主动申请睡沙发。王锋女儿王婷:“刚来的时候我不敢自己一个人睡,阿姨就陪着我睡。后来慢慢变胆大了,就自己一个人睡。害怕,和我一起睡。”王婷还告诉记者,有些衣服她要自己洗,李彬还帮着她洗。

  看到一双儿子在好心人家里一切都好,潘品感动得热泪盈眶。“我特别感动,她让我的孩子睡床,让自己的孩子睡沙发,而且她儿子还说都一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