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女儿:漫画为爸爸妈妈送祝福

2016-08-05 08: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您不要太担心爸爸的身体,爸爸一定会好的;您也不要太操心我们,我和弟弟会很听话的;您在北京一定要吃饱,不要变瘦了。爸爸,您一定要早日康复,回来后还和我们像以前那样幸福地生活!”

  8月4日,在南阳市一居民小区,火海救人英雄王锋10岁的女儿王婷,用亲手绘制的3幅漫画,表达对妈妈生日的祝福,并祝愿爸爸早日康复。

  当天,是南阳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妻子潘品33岁的生日。王锋自5月18日奋不顾身地三闯火海救人而被严重烧伤后,其妻子潘品日夜守护,精心照料,充分彰显了中国女性热爱家庭、善良贤惠、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

  “去年这时候妈妈过生日,爸爸在南阳给妈妈买了生日蛋糕,俺们全家可开心了!今年不能和妈妈在一起,俺就用画漫画的方式祝福妈妈生日快乐!”王婷告诉记者。

  为表达对妈妈的祝福和对爸爸早日康复的祝愿,王婷一连画了3幅漫画。第一幅是“祝妈妈生日快乐”,并配有“生日蛋糕”图案和英文;第二幅是“欢乐的一家”,上写“爸爸,我们想您了,等您快点回来 ”;第三幅是“祝爸爸早日康复”。三幅天真烂漫的漫画,表达了女儿对父母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愿。

  “祝妈妈生日快乐,您一定要在北京好好吃饱。虽然您今天没有和我们在一起过生日,但外公外婆照顾我们很好,给我们做好吃的,我们也很快乐!我想让爸爸早点回来,还像以前那样带着我们玩!”王锋8岁的儿子王玉金说。

  王锋自南阳南石医院转院北京治疗后,其岳父母在南阳无微不至地照料着两个孩子,为孩子做饭,接送两个孩子上学,辅导两个孩子作业,让两个孩子继续健康成长。

  王锋的岳母张雪敏电话告诉女儿潘品:“今天家乡方城县委宣传部的同志来看望孩子,给孩子带来牛奶和饮料,我和孩子们感到很温暖。今天王锋不能给你过生日,你自己的心情要想开,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同时希望女婿王锋要更加振作和坚强起来,不要想得太多。现在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大家的关心,王锋要好好养病,等康复以后多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潘品,爸爸祝福你第33个生日快乐!党和政府对咱们这么关怀,社会上那么多好心人对咱们这么关心,你的心情一定要放松,家里的一切由我们来照顾,同时祝愿女婿王锋早日康复,早日和家人团聚,早日再为社会做贡献!”王锋的岳父潘连成电话对潘品说。

  “爸爸妈妈,今天我也收到了特别的礼物,家乡方城县委宣传部派驻北京帮助我的同志,给我送来了鲜花和生日蛋糕,就像暖流涌遍了我全身。党和政府、家乡人民永远是咱们的坚强后盾,我一定会配合好医生,全力照料好王锋,让王锋早日好起来,将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报答家乡人民和所有爱心人士的关爱。同时希望两个孩子要多听你们的话,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北京的潘品激动地说。

  最后,王锋的岳父母和两个孩子共同祝愿潘品生日快乐,祝愿王锋早日康复。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女儿:漫画为爸爸妈妈送祝福 

王婷在画“祝妈妈生日快乐”漫画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女儿:漫画为爸爸妈妈送祝福 

王婷在画“祝爸爸早日康复”漫画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女儿:漫画为爸爸妈妈送祝福 

王婷所画的“祝妈妈生日快乐”漫画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女儿:漫画为爸爸妈妈送祝福 

王婷所画的“欢乐的一家”漫画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