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食药监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16-06-08 09: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郭勇)端午节临近,为确保全县群众吃上放心的节日食品,唐河县食药监局对县城内的大中型超市、商店、食品店进行专项检查,努力为老百姓打造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节日消费环境。

  食品专项整治活动以超市、商场、农贸市场为重点,加强对流通环节粽子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食品生产加工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实地查看了粽子制作加工过程中的卫生状况、使用原材料及添加剂的情况,并现场检查了各类粽子的包装是否齐整,保质期、生产日期标注是否清晰以及粽叶有无染色,有无发霉变质等情况,重点查验了粽子QS标志、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包装标识,并对粽子经营者的进货台帐、索证索票、贮存销售条件等进行全面检查,对无法证明进货来源的经营户,要求其立即将粽子下柜处理,杜绝不合格粽子流入消费者手中。

  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30多台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0家,确保了全县端午节食品市场的安全。

  

责编:陈丰元